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通了!湘阴城区这条路“肠梗阻”治愈
时间:2020-01-14 16:32:5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郭雨滴 汪争)“以前上班都要绕行芙蓉北路或者旭东路,现在方便多了!”1月8日,嵩焘中路主干道完工通车,市民黄利高兴地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嵩焘中路与江东路、东茅路交界路口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一条宽敞平坦的4车道沥青路向远方延伸。

1.jpg

嵩焘路连接新世纪大道和滨湖路,自2002年规划建设,嵩焘南路和嵩焘北路先后建成通车,但由于嵩焘中路存在部分征拆难题没有解决,嵩焘路被“拦腰截断”。随着湘阴县社会经济发展,车辆保有量增多,嵩焘路“肠梗阻”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愈加明显。

2.jpg

为解决这一难题,湘阴县于2019年4月成立嵩焘路征拆协调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力度,与拆迁对象反复沟通,共拆迁43户,完成拆迁面积近1万平方米。“春节马上就到了,现在嵩焘路主路已经全线贯通,到时候也能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嵩焘棚改项目指挥部常务副主任刘义介绍,目前嵩焘中路人行道、绿化、亮化工程正筹备施工,预计于今年4月完工。

近年来,湘阴县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全面实施“路长制”,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目前全县城区主要道路已完成沥青路面改造,增划停车位310个,投运新能源公交车104台,投放共享电单车600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