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岳阳网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最新报道

临湘市财政局 非税管理服务“有温度”
时间:2020-01-14 16:35:0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何文浩 陈 帆)昨日,笔者从临湘市财政局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将有温度的便捷服务融入非税收入管理全过程,争创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该局非税收入管理部门坚持执收项目一单列举。依据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放管服”改革,将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执收项目、政策依据、执收标准制作成目录清单,让缴款人“心中有数”。同时,实行办理流程一次告知。业务承接实行一窗受理,并将非税收入业务窗口改造成“开放式”综合服务厅,缴款人可以在柜前与业务人员面对面交流,也可以在服务厅配备的专用电脑上自主查询。此外,实行简单事项一回办结。非税收入管理部门与全市246个执收单位建立微信群、QQ群,让执收单位适时掌握待办业务数量、收入缴存进度、拨付签批结果。契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做到一单业务、一人承办、一回办结,简单事项、高频事项不超过半小时办结,复杂事项、签批事项不超过一个工作日告知结果。日前,该局非税收入管理部门与农商行联合开通移动缴费功能,随时随地办理缴款业务,向缴款人提供“线上与线下”“纸上与网上”的轻松选择。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