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好消息!岳阳市体育馆2020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时间:2020-01-14 09:15:30 来源:岳阳晚报 记者:黄诚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1月13日,记者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位于南湖大道的岳阳市体育馆2020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发布,部分人群在法定节假日期间或其它时段前往相关场馆运动健身,可享受免费或低收费优惠。

  据了解,岳阳市体育馆是我市面向社会开放的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于1988年10月建成后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31亩,建筑面积为19163平方米,其中室内场地面积14317平方米,室外场地面积4846平方米。主馆内场羽毛球常年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周二下午3点至5点半、每天晚上6点至7点。室外健身路径等全天24小时免费开放。

  2020年低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包括竞技体育赛事及群众体育活动按照赛事活动规模及公益性程度每场收费6000-20000元的3-5折收费。主馆内场羽毛球低收费标准则按照20元/场/小时(木地板)、30元/场/小时(塑胶)进行收费。

  岳阳市体育馆主馆内场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2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18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60人次,全年室内体育场地每万平米平均接待不低于16000人次。外围体育场地设施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28万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2.4万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730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米接待不低于57万人次。

  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各大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举办了不少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