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寒冬送温暖  情暖搬迁户
时间:2020-01-15 15:34: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丁海燕)1月13日下午,平江县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来到扶贫搬迁安置点洪家塅社区,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搬迁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在冬日里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活动中,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洪家塅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徐毅平对社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焕发说,不让一个人掉队,是党对困难群众的庄严承诺。我们今天来到洪家塅社区送温暖,既是兑现入党誓词的实际行动,也是教育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

  随后,大家来到“爱心超市”,向社区捐赠了食用油、大米、面条、电烤炉、棉被、衣物等日常用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所需。

  此次慰问不仅在物质上给予搬迁户帮助,而且还带去了精神上的慰问和鼓励。当天,针对该社区留守儿童的“我把幸福来传递”专题讲座在轻松的金龙拍拍操中激情开讲。国家十三五重点课题“家庭教育探索与实践”课题组研究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一小心理实践课程讲师马易阳受邀主讲。讲座中,他通过“马兰花开”“我把幸福来传递”“珠行万里”“带着感恩前行”等游戏和视频环节,让孩子在体验、感受中学会认知,学会社交,学会感恩。在梦想版图环节,孩子们挥起画笔,描绘心中的蓝图,将活动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还为留守儿童捐赠了书籍和学习用品。满满的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据悉,洪家塅社区是湖南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于2017年10月成立,占地面积69亩。该社区现有来自全县23个乡镇精准扶贫对象1932户,7787人,全部属于极端贫困对象。为把搬迁过来的困难居民安顿好,让他们搬得进、稳得住,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县委组织部将该小区作为党建联系点,全力助推该小区打造基层党建样板区,通过创新搭建“爱心驿站”,组建“爱心超市”“爱心平台”“爱心课堂”,解决小区困难居民燃眉之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我们很幸运,生活在了一个好时代,受到了党和政府那么多的优惠。也很感谢教育局,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居住在该安居小区的凌天娇家长感慨道。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