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临湘市税务局获评“人民满意单位”
时间:2020-01-15 15:59: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霞)近日,从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传来喜讯,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荣获临湘市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称号。这是临湘市税务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提高依法治税效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成果。

  2019年以来,临湘市税务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成立了税收专业服务团队定期“坐诊”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举办了纳税服务礼仪和素质提升培训班,有效提升干部职工服务理念和专业素质;开展纳税人培训18场次,辅导纳税人4500人,完成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和150户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工作,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00户,开展面对面座谈20户,提高纳税遵从度和满意度。积极疏通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此外,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扎实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改革、社保费征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环保整治、扶贫帮困、扫黑除恶、捐资助学等工作,投入各类帮扶资金50余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9年,该局重新被认定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在临湘市人大组织评议中,获得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该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下一步,临湘市税务局将更加珍惜荣誉,坚定笃定前行,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中心,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