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刘铁健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1-15 17:40:4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月14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一起参加。

刘铁健先后到三封寺镇松木桥、华兴石化有限公司、宏发物流、名邦首府等重点生产生活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png

每到一处,刘铁健都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安全人员的配备和安全设施的投入使用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现场状况和消防工作台账,重点对马路占道经营私搭乱摆、安全设施设备维护、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等进行细致认真检查,并对隐患的排除查处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

3.png

刘铁健强调,安全就是生命,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方面要加强源头监管,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另一方面要加强安全管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要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全面防控,反复检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整改到位;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特别是要提高对重点路段的安全把控,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