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悦读

轻音飘逸迎新春
时间:2020-01-15 18:15:0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115181323.png


  2020迎新春,2020展才艺。近日,岳阳长炼小区和谐乐队,在离退休活动服务中心演艺大厅,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自导自创、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的迎新年音乐会。音乐会在一对老搭档主持人陶立新、阳正喜的精心策划、串连导演编排下,2020新年,20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气呵成。20个上档次节目,长炼老戏骨、老舞迷,老乐手荟萃一堂,倾情钜献。整个音乐会以音乐为主打,无不彰显音乐、音炫、音美之震撼。

  “琴中古曲是幽兰,为我殷勤更弄看。”音乐、音乐顾名思义,器乐演奏是整台音乐会的硬核,整台音乐会以器乐合奏启幕,以器乐齐奏谢幕。

  器乐合奏《喜洋洋》,21名乐手以自豪的喜乐将这首传统优秀曲目,演绎得喜气连连。胡琴月琴扬琴,琴琴悠扬;鼓乐管乐弦乐,乐乐天籁。李中见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送粮忙》,一支短笛,清脆悦耳,悠扬婉转,欢快萦廻。满头银丝的孙权志二胡独奏《山村变了样》,可谓华发华美,华琴华曲,华乐欢喜,华韵悠悠。由彭兰英、温丽华等五位女琴手演奏的《赛马》,五位巾帼,五琴齐奏,五音玉律,五弦臻美。王金兰与李玉兰合作的萨克斯《今天是你的生日》,则用异国器乐诠释了对祖国的挚爱。陶国英、卢德生大阮小阮的合奏《边疆处处塞江南》,把边关的绿水青山,森林草原,旖旎风光用悠扬的音乐向人们述说。乐队齐奏《江南春早》则将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春情芳菲、春韵绵长、春心激荡之意境在齐奏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欲得身心俱静好,自弹不及听人弹。”所谓音炫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和谐乐队成员个个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操起乐器,便能演奏,换上红妆,长袖善舞。

  黑桃、姜玲等七位佳丽表演的《伞舞》,七位仙女薄纱罗裙,婷婷袅袅,衣袂飘飘,一颦一笑,婀娜多姿。李青峰、陶国英、任宗保三把二胡演奏的《北京有个金太阳》,两男一女,两帅一俏,两刚一柔,珠联璧合,相得益彰。黑桃表演的独舞《梨花颂》,一袭绿纱裙装,独步舞池,若桃花绽放,桃润梨园,桃韵芬芳。方建波、陶立新、杨小明、姜玲、宋云清、方岳桃六位一哥一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为心声,迸发挚爱,歌喉靓丽,余音绕梁。老年大学助阵的旗袍秀《秋梦》,国粹国秀,国色天香,国袍美艳,国运宏昌。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所谓音美,即长炼平素几位活跃的唱歌台柱子,几乎齐活了,他们天赋异禀,在这里得到了尽情的抒展。


微信图片_20200115182222.png


  姜玲独唱的《明月千里》,声情并茂地演绎着“情满故乡,爱满边疆,明月千里共荣光”之意境。陶立新、杨小明表演的男女对唱《西口情》,西北民歌,凄美倾诉,凄婉温润。于立恭、宫念南演唱的京剧《梨花颂》,一字一顿。一抑一扬,一板一眼,一招一式,一唱一合,将国粹演绎得精美绝伦,嗨声四起。方建波的男声独唱《咱老百姓》,高吭浑厚,声音靠前,笑肌拉开,音色圆润,余音绕梁。黄志春、杨小明演唱的花鼓戏《军民鱼水情》,花鼓好戏,花鼓经典,花鼓接地,花鼓情深。方岳桃的女声独唱《呼伦贝乐尔大草原》,蒙族装束,身材窈窕,中音萦廻,中气十足,中规中矩,钟情中意。丁丽英的女声独唱《亲亲茉莉花》,茉莉花香,香气氤氲,飘逸大厅,歌魅无穷。陶立新的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将那种热情,那种激情,那种执着,那种坚毅,完美地唱出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

  2020年新年伊始,20个节目完美落幕,2020年良好开端,2020年春天的脚步悄悄临近,让我们伴随着“爱你爱你”这个吉祥的寓意,伴随着美好的祝福、美满的梦想,奔向诗和远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