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汨罗公路:及时修复过往车辆的“安全之墙”
时间:2020-01-16 11:13:1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扬飞通讯员叶磊

元月14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在冬季道路安全巡查中发现S210线59K+800M处左侧波形护栏被人为拆除。经该中心养护、安全、路产联合汨罗路政仔细调查走访,得知该防护栏因水利部门维修水利设施施工而被拆除。经与水利部门协调,在施工结束后,该中心立即调集抢险工具车1台、抢险队员4人赶赴现场,对破损的公路护栏进行修复。经过1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安防设施全部安装到位。

据了解,安全防护栏采取钢筋水泥作为护栏立柱底座,可以进一步提高生命防护栏的“抵抗力”,是过往车辆的“安全之墙”。在交通事故中,正是有了安全防护栏,才阻止了车毁人亡的事故发生。为确保行人行车的安全,该中心已多次及时修复被毁坏的护栏。

同时,随着岁末年初临近,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中心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并结合“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加强领导带队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