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岳阳移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
时间:2020-01-16 11:33:5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钟艳波)2019年以来,岳阳移动分公司以推进干部员工作风转变为核心,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引导和极力广大干部员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沉,使工作提效,为发展助力。

为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岳阳移动分公司分市场、网络、综合三大条线成立了一线工作战队,以“三个结合”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一是坚持机关人员常态挂点联系与定期“下基层”相结合,建立挂点制度,由战队成员挂点基层单位、基层班组,常态化深入联系点收集问题、了解情况,同时建立“下基层”工作机制,以服务基层、指导基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抓手,加大“下基层”的频率和时间。全年共计下县达500余次,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400余个。二是坚持强化机关服务与推行专家上门服务相结合。一方面,各机关部室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着重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关爱员工,消除一线发展后顾之忧,确保全市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另一方面,推行专家上门解决问题和现场办公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库的人才优势,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坚持基层党建与业务提升相结合。以“一线工作法”为抓手,持续开展“三亮三树”、党员先锋工程等活动,充分发挥各类榜样引领作用,切实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和困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经过历时一年的开展,该项工作成效显著,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拼”的劲头不断激发,基层单位雷厉风行抓落实、敢于担当勇攻坚的作风更加浓厚,有力提振了干部员工的精气神。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