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巴陵石化开展元旦春节“百万帮扶救助大行动”
时间:2020-01-16 11:35: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image.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徐亮亮1月15日,巴陵石化2020年元旦春节“百万帮扶救助大行动”和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走访慰问正式开始。该公司领导分别深入帮扶、慰问人员家中走访,送去帮扶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祝福。

长期以来,巴陵石化坚持开展元旦春节“百万帮扶大行动”。根据《帮扶救助工作管理细则》,按照“真困难、真帮助”的原则,针对不同的困难群体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努力为困难员工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今年,该公司两级“百万帮扶”困难员工共计1068人,帮扶金额266.34万元。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党员慰问(不含“百万帮扶”困难人员)328人,慰问金额36.8万元。

为做好本轮“百万帮扶救助大行动”,该公司于2019年11月初就下发通知,各基层单位自下而上、层层把关,对困难员工家庭状况进行新一轮摸底、核实、建档。今年,帮扶申报程序采取“个人提出申请、基层分会把关、单位工会入户核实、单位帮扶领导小组确认上报、公司工会初审、公司帮扶领导小组审定、公司媒体公示”6道工作程序,保证“真困难、真帮助”,并针对不同的困难群体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

本轮“百万帮扶大行动”帮扶金额根据困难情况,帮扶档次从2000元至30000元A、B、C三档。在公司帮扶人员中,离退休及“协解”等人员131人,占比12.3%,帮扶金额64.3万元;员工遗属、孤儿11人,帮扶金额3.7万元。

(编辑:高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