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聚焦省“两会”:我市省人大代表关注环境治理
时间:2020-01-16 16:20:4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聚焦生态环保  守护绿水青山

  我市省人大代表关注环境治理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去年以来,我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生态环境保护、守护绿水青山,仍然是岳阳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焦点、热议的话题。

  “全省163公里长江岸线全部在岳阳,这是极其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省人大代表余缨认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立法加强长江岸线的环境污染整治和生态保护,以及建立长江岸线保护的长效机制刻不容缓。余缨建议,政府要用法治的思维和理念来建立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首先是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其次执法要一以贯之,再就是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把环境污染的治理和修复落到实处。

  “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地已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省人大代表李艳(岳阳楼区)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到,虽然宣传教育延伸到了基层,垃圾分类管理体系也已逐步建立,但个别地方仍然存在垃圾分类设施不足、种类简单、分类物质堆积的现象。李艳建议,推进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来改善生活环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