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城区市容市貌的问题
时间:2020-01-16 17:19:50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岳阳人,非常喜爱岳阳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时刻关注着岳阳的城市的建设。近年来,岳阳城市建设迅猛发展,市容市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岳阳被定位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后,各种城建项目大上快上,如步行街的友阿,洞庭新城的融创环球,东风湖新区的金茂等城市新标项目。但有很多细节问题在为岳阳这张名片在减分,比如作为城市门户的岳阳东站,由于站台棚立柱被严重锈蚀,锈迹斑斑,而我们的处理方式竟是简单的刨掉锈蚀的地方,粗糙的刷上红漆了事;再比如到现在的城建热土东风湖新区,洞庭新城片区,一边是秀美的湖光山色,林立的高楼大厦,一边是马濠里的破败不堪,如收废品的,煤粉飞扬的蜂窝煤场等散乱污居然还存在这个核心地段,好在家禽市场已经撤了,要不这里就是城市垃圾场的代名词,也苦了居住在这里的市民。再到洞庭南路,这里面朝烟波浩渺,气象万千的洞庭湖,路两边还分布着历史悠久的慈氏塔,吕仙观等名胜古迹,然而这里的华菱铁矿粉码头,小蜂窝煤场,还有各类水泥建材门面却显得与历史名街格格不入,这场景宛如在印度电影里看到的城市贫民窟。

建议:我们岳阳的城市规划者好好规划这些城市核心区的破败区域,城市的管理部门要规范这些区域里的沿街店面,坚决清理这些地方的散乱污。




写 信 人:岳阳在外的游子写信时间:2019-12-25 18:12:05




信件回复:

市民“岳阳在外的游子”:

您好!

您的来信《关于市容市貌的问题》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您来信所提马壕、洞庭南路区域均不属我局管区,建议您向属地管理部门咨询。

2、您来信所提火车东站问题,经核实,属铁路车站部门管辖,不属我局管理范围。

3、城市发展规划由市政府统筹各地各部门综合意见进行制定,并非我局一家可以制定实行。我局根据《关于市中心城区“两车一废”门店管理的会议纪要》精神,对我局辖区实施审批、管理,要求辖区洗车、修车、废品收购门店必须严格按城市规划和管理要求,进院落、进店内经营。由于我市城市管理实行市、区两级并行管理,各县市区各自负责自身辖区,同城不同标,导致各区发展不平衡。后段,我局将继续向市政府提出更加合理的建议,力争城市规划更加科学、合理。

感谢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月15日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回信时间:2020-01-15 10:33:10满 意 度:非常不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