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川山坪镇芭蕉水河道修复加固工程完工
时间:2020-01-17 11:28:49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敏)“要升级绿化,改善河道两侧生态环境!”1月16日,汨罗副市长仇正勇在川山坪镇芭蕉水巡河时,这样嘱咐随行干部。当天,他带领农业局、川山坪镇相关负责人等查看芭蕉水河道治理情况,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度。

渠道两岸麻石护坡、河水涓涓细流……冒着细雨,沿河而行,仇正勇仔细察看河水水质状况,详细询问河道清理整治情况。

1.png

仇正勇(右一)等巡查芭蕉水

据介绍,芭蕉水全长14公里,起于望塔电站下,通往白水江,再汇入汨罗江,是一条排水泄洪河道。近年来,经过部门、乡镇的联合治理,芭蕉水面无明显漂浮物,水质清澈。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去年11月,启动河道边坡整修,目前标准化河道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

仇正勇肯定了芭蕉水前期综合治理成效,他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继续做好常态化巡查;加紧生态绿化,持续改善水环境,切实造福沿线群众;强化宣传引导,让河流管理保护成为当地群众的自觉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河流、珍惜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