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云溪区税务局实现全市首例外汇缴税入库
时间:2020-01-17 14:56:2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云溪区税务局实现全市首例外汇缴税入库

  1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云溪区税务局成功入库首笔通过国外汇款方式缴纳的税款。韩国希捷公司收购美国新世纪生化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尤特尔生化有限公司股权,直接从国外汇款缴纳其他港澳台和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人民币3824563.15元,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笔以国外汇款的方式缴纳入库税款。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美国新世纪生化公司是本次股权交易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因韩国希捷公司出于谨慎原则,提出要代缴此笔税款。面对从未涉猎的国外汇款方式缴税,云溪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税政、收核、纳服等相关股室议定方案,明确责任。先后与市外汇管理局、湖南省财专办、人民银行岳阳市支行、交通银行岳阳市分行、中国银行岳阳市分行等相关单位进行咨询和沟通,及时协调处理问题。最后,在人民银行岳阳市支行国库科的全力协助下,交通银行岳阳市分行开设第三方过渡结售汇账户,通过境外人民币结算方式,顺利将税款缴入国库,同时还为纳税人减少了结汇手续。

  此次国外汇款缴税的成功完成,充分体现了我国税收法律的严肃性,展现了云溪区税务局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是云溪区税务局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税务机关、国库部门、商业银行等部门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密切协作配合的成果体现。

  “此次外汇缴税事关外商对云溪区乃至岳阳市营商环境的认知,成功缴库国外汇款缴税也开启了我局纳税服务由内向外延伸的新常态。”负责此次工作的云溪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欧鼎盛说道。(记者,张勇 通讯员 欧鼎盛 万华军 王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