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这200万岳阳人,快来补录指纹
时间:2020-01-17 15:52:36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1月16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安部门获悉,目前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免费核验补采指纹工作已全面启动,如果你是2013年3月14日前办理身份证的居民,请尽快前往公安机关补录指纹。

这200万岳阳人,快来补录指纹

为加强实名制管理,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他人遗失的身份证件伪造、变造身份信息,进行金融犯罪、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办理社会事务,市公安局对已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的户籍人口进行指纹补采工作。

这200万岳阳人,快来补录指纹


“目前全市大约有200万人需要补录指纹,仅云溪区就约有8万人左右。”云溪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长黎波介绍,对2013年3月14日之前申领、换领、补领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省内已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但未采集登记指纹的居民,可免费进行指纹补采。

据悉,持有使用2013年3月14日之前公安机关签发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各派出所户籍室、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或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采集身份证指纹信息即可。对因身体残疾、精神障碍、智力低下等特殊人群,因行走不便或交通不便的偏远辖区,以及机关、团体、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可以联系公安机关组织预约上门采集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指纹补采与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已采集指纹不相关,在外务工的市民回乡、探亲时别忘了补采指纹。为保证比对核验的成功率,登记指纹信息时需要采集左右手拇指的两枚指纹,先右手再左手。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比如采集失败,则按照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顺序采集两枚指纹,原则上左右手各一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