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200余农民工等钱过年,包工头跑路,岳阳警方千里追逃
时间:2020-01-17 20:48: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春节就要到了,然而,某建设工地上的220名农民工兄弟却找不到“包工头”刘某兵。就在大家回家过年的希望将成为泡影时,2020年1月16日,岳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顶风冒雪,驱车600余公里,在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兵等人抓获。

200余农民工等钱过年,包工头跑路,岳阳警方千里追逃

  2020年1月9日,岳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受理了刘某兵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由于此案涉及到农民工众多,欠薪数额巨大。岳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亚文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治安管理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办此案件”。

  治安管理支队收到案件线索后,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支队长阳文益在案情分析时说,该案件涉及民生,又时近年关岁末,要迅速侦破此案件,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由于此案件拖欠工资时间较长,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金额高达1300多万元,账目不清,并牵涉多家公司,相关当事人均在外地。嫌疑人刘某兵采用频繁更换手机号码、手机关机、离家外出等行为,逃避支付农民工的劳动报酬。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案件侦查大队民警连续五天夜以继日,赴两家承包工程项目的某建筑有限公司清理账目,调取两家公司银行交易流水,询问项目工程班组的十几位民工代表,收集材料证据,核对相关情况。在掌握包工头刘某兵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力的证据后,迅速展开对刘某兵的踪迹搜索,深入刘某兵的居住地,进入其老家调查,终于发现刘某兵隐藏在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一镇上活动。

200余农民工等钱过年,包工头跑路,岳阳警方千里追逃

  2020年1月15日,办案民警顶风冒雪,驱车600余公里,赶到刘某兵藏身之地芙蓉镇,通过当地老乡带路到刘某兵住处。此时已是傍晚7时,刘某兵没有在家,抓捕组立即分为两组,一组蹲点守候,另一组找其打工的工地询问其踪迹,通过耐心解释做通了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的思想工作,终于在当晚22:30分将嫌疑人刘某兵成功抓获,并连夜驱车返回

200余农民工等钱过年,包工头跑路,岳阳警方千里追逃

  经讯问,刘某兵对其拖欠民工工资2067814元的行为认不讳。目前刘某兵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