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祭奠张超烈士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0-01-19 10:15:3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1月19日讯(记者李亦恩摄影范向辉)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市烈士陵园祭奠张超烈士,在岳阳县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市领导谈正红、唐文发等一同前往。

  张超烈士是为我国航母舰载机事业献身的英烈。2016年11月,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追授张超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2018年9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统一印制10位全军挂像英模画像,张超烈士位列其中;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张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冬日的烈士陵园,松柏苍劲、庄严肃穆。王一鸥缓步走到张超烈士的墓碑前,驻足凝视,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他深情地说,张超烈士为我国强军事业发展奉献了宝贵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使命,是全市人民的骄傲,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弘扬和传承好张超烈士追求真理、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精神,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汲取更大力量。王一鸥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英雄的丰功伟绩。

  家住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的方汉保今年57岁,他1985年退役后分配到原龙湾公社联防队工作,在一次20年前的事故中,老方为抢救集体财产,全身百分之八十被烧伤,丧失了劳动能力,加之妻子患病去世,家庭条件困难。“你不忘初心,保持本色,为国家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走进方汉保的家里,王一鸥紧紧握住他的双手,送上慰问,关切询问身体现在怎么样、过年物资准备好了没有、还有什么需求,并通过他向全市退役军人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敬意。在与老方的母亲交谈时,王一鸥发现了老人的眼睛有眼疾,他当即叮嘱当地负责人尽快带老人看病就医,做好治疗。临行前,王一鸥鼓励老方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希望全社会向先进模范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