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楼区总工会开展迎新春“四送一进”活动
时间:2020-01-19 10:29:4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漆杰)值此春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迎新春“四送一进”活动文件精神,岳阳楼区总工会将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八大群体”及农民工手上,1月17日,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方文归一行深入到环球中心融创·武汉建筑工地,走访慰问一线建筑工人,由此启动了今年春节前夕深入开展迎新春“四送一进”活动的第一站。

  一下车方文归一行同大家亲切握手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提醒他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工会组织前来走访慰问大家,感谢你们城市建设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和智慧,今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你们。工会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安全生产手册及慰问品发放给现场建筑工人手中,同时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工人们深受感动。

  随后方文归一行驱车前往贤恩物业·巴陵新城,走访慰问这里物业公司的保安工作人员,方文归一行亲切握着他们的手,仔细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方文归说,为了小区居民财产安全,你们日夜坚守岗位守护着一方平安,老百姓很感谢你们,今天我们总工会工作人员代表工会组织前来表示慰问,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还为他们发放慰品和春联,物业保安人员纷纷表示感谢。

  方文归一行驱车来到火车南站中通快递公司,该公司有十多位快递小哥,春节前夕是快递小哥最忙的时候,他们大多数奔跑在城市每个角落,公司仓库还有少数几位快递小哥正在忙着清点快递小件,方文归一行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状况及生活情况,在同快递小哥亲切交谈中,发现有一位彭姓的快递小哥说到,2019年11月他在前一家快递公司上班,还没拿到当月工资,没法再坚持下去,因此现在来到中通快递公司打工,方文归听后马上吩咐工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尽快了解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尽快帮助这位快递小哥拿到工资。这次迎新春“四送一进”活动,还特此为快递小哥送来了防寒物资三件套包括手套、围巾、袜子及春联和返程车票,让快递小哥在这寒冷的冬天不再感到冷。

  据了解,为确保这次走访慰问活动顺利进行,区总工会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和安排,制定了具体方案和措施;同时还成立了迎新春“四送一进”活动领导小组,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白铭科任组长,下设三个小组全面开展工作;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次开展迎新春“四送一进”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走访慰问对象“八大群体”及农民工,四送包括返乡车票;年货(米、油、鱼、肉等);防寒物资三件套(手套、围巾、袜子)及1000多副春联,一进要求生产安全手册进工地。“通过深入开展迎新春‘四送一进’活动,再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在外打拼的农民工享有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方文归如是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