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起火了起火了!岳阳一市民家里几十斤腊肉化为灰烬...
时间:2020-01-19 11:41:5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起火了起火了!岳阳一市民家里几十斤腊肉化为灰烬...



起火了起火了!岳阳一市民家里几十斤腊肉化为灰烬...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飞虎)1月18日晚,岳阳市城区青年东路八字门一幢临街楼房发生火灾,被消防人员及时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进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扑灭,完成灭火任务的消防人员与三辆消防车正在撤离。目睹火灾发生经过的居民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是兴旺小区一幢6层楼,的楼顶隔热层,火起于晚上8时左右,着火处在楼顶隔热层搭建的阁楼,火灾由该楼居民在楼顶熏腊肉引发,引燃隔热层构筑物以及堆放的杂物,一时火光腾起,浓烟滚滚。居民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将火扑灭。火势未大范围蔓延,着火的楼顶阁楼无人居住,无人员受伤,财产损失不大,阁楼可燃烧毁,几十斤腊鱼腊肉毁于火中。

年前制备腊肉是百年流传下来的习俗,腊肉也是年夜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今年由于暴发烈性猪瘟疫情,乡里腊肉难求,有城镇居民自制腊肉。

熏腊肉要控制好火候,在人居密集的城镇居民小区熏腊肉不要离人,要备好水或灭火器,做好安全防范,绝不可掉以轻心。

一些开设在社区的熏肉坊,以谷壳锯木灰为燃料熏制腊味,更应重视消防安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