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娱乐头条

李宗盛揭与林忆莲离婚细节 罕见聊到现任老婆
时间:2020-01-19 15:24:05 来源:新浪娱乐

李宗盛

李宗盛

  新浪娱乐讯 1月18日,李宗盛在高雄巨蛋登场,最大惊喜是献唱前妻林忆莲的4首经典作,他打趣称是不小心的,纵使已和圈外女友结婚,仍大方赞赏前妻林忆莲:“她是非常杰出、感性,很有天分,到现在都还发光的女性,只是有缘无分。”

  他投入上千万预算升级舞台,由2428片组成的LED及影像投射变幻万千,迄今为止共创作、制作300多首歌曲,当天重新演绎《梦醒时分》《领悟》《阴天》等金曲。每当他唱完1首歌曲,便感性地道出幕后故事,笑说:“我喜欢人家看待我是个写歌的,因为怕做歌星风险很大,三两下没有卖,前途就没有了。”

  唱完林忆莲的《为你我受冷风吹》后,他形容创作能写进自己的故事,是件相当有趣的事,不过大部分的创作都是别人唱红,反而不是自己唱红,“小李有点不要脸,把人家唱红的歌拿来唱,赚点生活费,大家也不嫌弃。”接着他带来《夜太黑》,曲毕表示女人很不好了解,“不断跟女性歌者合作,对提高自己性格的敏感度有帮助,很幸运的是跟我合作的女性歌手都很喜欢对我坦开胸怀。”

  他在滚石时期创作出无数金曲,2001年双方结束合作,他和林忆莲及女儿移居上海,2003年时爆发非典,全家移居北京,他说当时夫妇感情早有问题,想说换个环境能够扭转情况,没想到感情仍画下句点,双方签字离婚,他自嘲:“那时年届半百,妻离子散,但在北京是后来写歌很重要的关键点。”

  在他恢复单身之后,创作风格随即改变,坦言因没有办法谱出旋律,50岁后很少写歌,幸运的是遇到了李剑青,转由自己填词、李剑青谱曲,当天也邀来李剑青担任吉他手、小提琴手及合音,并合唱歌曲。正当气氛些微凝重之际,李宗盛开玩笑说现在不会去婚宴,怕带衰人家,向来低调的他甚至开心自曝:“高雄对我还是不错的,我的这任太太是高雄人,谢谢,托大家的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