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城区的无障碍设施
时间:2020-01-19 16:58: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步行街地下通道已接近完工,我去看了一下。总体看确实大方、气派,但是有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缺乏无障碍设施,老、弱、病、残、孕和负重者基本无法下到地下通道,而围绕地下通道四周,都用高大上的护栏阻断行人过马路的通道,令老、弱、病、残、孕和负重者望路兴叹,无可奈何。

不仅仅是地下通道,岳阳市的公交车在选型上,也逐步将原来的一级踏步车型替换成了二级踏步,更有甚者,将工具箱、清洁箱等固定在了车厢内,而这些东西本就不应当设置在车厢内,使本不宽敞的空间因此少设了5、6个座位,这些都给老、弱、病、残、孕和负重者带来极大的困扰。

公用工程和民用建筑关于无障碍设施,国家有强制性规范要求。希望我大岳阳能走在前面。

附件1:地下通道台阶一.jpg

附件2:地下通道台阶二.jpg

附件3:工具箱.jpg

附件4:无用的垃圾箱,白占坐位.jpg

附件5:电动公交车的选型问题.PNG


写 信 人:管闲事的人写信时间:2020-01-06 11:00:09




信件回复:

网民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岳阳城区的无障碍设施”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工作人员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经核实,因该区域人流量大、空间狭窄,且地下通道较深,不便于布置无障碍通道。此类通道不布置无障碍通道不是特例,为了保证残障人士安全,可在其他地段布置地面人行通道,方便特殊人士通过。关于“公交车的设置”问题,建议您向公交公司咨询。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回信时间:2020-01-17 08:03:32满 意 度: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管闲事的人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支持、理解。随着车辆的更新,车内设施配备也要求更高,车内配备工具箱,清洁箱是为了更好的美化车内布局,保持车内整体干净清爽,让市民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关于车辆踏步问题,我司会在以后的车辆采购中,将一级踏步技术要求写入招标中,要求中标厂家按要求设置一级踏步,方便市民乘车。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月19日


回复部门:市公交总公司回信时间:2020-01-19 08:28:38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