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轮播图

今年,我们要去这个星球啦!
时间:2020-01-19 18:31:50 来源:湖南日报微信公号

  一年时间内

  火星探测任务

  月球表面采集样本返回任务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任务

  三款新型主力运载火箭

  ……

  全都给安排上了!


  1月17日,在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19)新闻发布会上,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介绍,2020年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将择机由长征五号实施发射。此次任务将一步实现“绕、着、巡”的目标,开展火星全球性和重点区域性综合探测。

  2020年,中国航天将在一年时间内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月球正面采样返回任务、北斗三号全球组网任务、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发射任务以及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三型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飞任务。

  古往今来,飞出地球、踏足月球、探索太空,是人类的伟大梦想。

  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稳步发展:2019年10月,我国火星探测器首露真容;11月完成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12月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飞控团队首次亮相。这都展现了我国航天领域达到新的高度,进军深空探测领域,体现我国由航天大国转向航天强国的实力。

      面对未知挑战

  披荆斩棘,为梦奔跑

  2020年,火星我们来了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