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紧绷思想之弦 坚持禁炮不打烊
时间:2020-01-20 09:24:2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宋俍 李珍珍)近日,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城管局、属地乡街对全区烟花爆竹进行排查时,在洛王街道查获一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仓库,现场查处各类烟花爆竹70余件,工作组一门店业主主动上交烟花爆竹50余挂,均拖至垃圾站进行现场销毁。该局吸取浏阳“12·4”重大事故教训,以“经常性巡查、突击性清缴”为宗旨,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加强监管执法,对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同时,还强化宣传教育,印发《假日安全平安相伴》宣传册1000余本,让群众过一个安心年、放心年。

2.png

据了解,2019年,该局先后开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元节”禁炮行动、烟花爆竹“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按照全域全时段全员禁炮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开展禁炮宣传,出动宣传车辆36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册7000余份;开展“春节”“清明节”“中元节”等重点时段清缴行动,出动执法车辆130台次,人员620人次,巡查门店532家,缴获各类鞭炮230余件,拘留2人,得到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