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营田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0-01-20 10:29:47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超)为加强对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19日上午,营田镇组织安监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全镇范围内非法经营贩卖烟花爆竹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是加强对城区店面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城区南杂日货、寿器店等可能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门店及仓库,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检查过程中,对于非法经营贩卖烟花爆竹的店面,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收缴、警告等处理,并对经营户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讲,要求各店经营户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整改和落实,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对收缴的烟花爆竹,相关部门统一进行存放,然后交由公安部门集中销毁。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该镇烟花爆竹销售秩序,提高了门店经营户的安全意识。下一步,营田镇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威胁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经营行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