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Vlog新春走基层 | 正拍摄消防官兵训练,忽然接到报警"有人要跳楼"⋯
时间:2020-01-20 14:37:58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瑜)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4小时坚守岗位,守护着岳阳这座城市的平安。1月19日上午,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采访了几位多年没回家过年的消防员的新年心声。

  上午十点,消防员们正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消防装备器材,保证接到出警任务时能迅速出警。当出警警报响起时,队员们迅速冲到车库,换衣服、拿装备、登车,动作一气呵成。他们说就算是练习,也要保证速度,保证真正出警时,能更快到达火场,抢险救灾。

  “我是一名老消防员,不回家过年不算什么,在队里和兄弟们坚守岗位也是一种团圆。有我们在,请你们放心过大年。”消防员肖龙生来自山东,他已有12年没回家过年。在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共有30余名消防员,他们来自广西、山东、湖北等省份,最长的已有15年没有回家过年。

  为了应对春节期间随时可能出现的火情,包括肖龙生在内的所有消防员,他们时刻保持着备战状态,别人都是快乐地迎接新年到来,而他们却丝毫不敢放松。

  春节期间,正值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高峰,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期。在此,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也提醒市民:家用电器不能超负荷使用,用完后要随手关闭电源;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开关电器或在室内接打电话。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