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及“岳阳好人”颁奖典礼
时间:2020-01-20 15:44: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1月20日讯(记者 李婷 摄影 彭宏伟) 群星璀璨,德耀巴陵。1月20日上午,第七届岳阳市道德模范及“岳阳好人”颁奖典礼在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马娜、李永丰、黎作凤、孔福建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广泛选树先进典型,以道德模范为引领,推荐、评选了感动湖南人物、忧乐精神典型人物、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新乡贤、“好婆婆、好媳妇”等一大批身边典型,形成了“七星共明、群星璀璨”的先进群体格局,先进典型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当天,我市又隆重表彰了10名道德模范、14名“岳阳好人”。他们中有来自岳阳县公田镇甘田中学的教师谢斌,被评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有来自化工领域的陈利军,被评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还有来自医疗行业的市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斌,被评为“岳阳好人”,等等。各类先进典型在我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在颁奖典礼上讲话。她希望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岳阳好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帯头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她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广大干部群众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像道德模范和“岳阳好人”那样对待社会、对待他人、对待自己,把良好的道德情操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各位道德模范和“岳阳好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模范的言行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