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民生实事精彩  赢得百姓喝彩
时间:2020-01-20 15:55:1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万明

  全市“两会”期间,又闻喜讯。据《岳阳日报》报道,2019年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年终成绩单”出炉,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包括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公共停车场4处;完成中心城区262个公交候车亭升级置换;完成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现全市“一村一辅警”全覆盖;标准化建设改造13家农贸市场;完成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筛查;帮助1600名残疾人享受居家和集中托养服务;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45个;提质改造中心城区湖滨、临港、南津港3处污水处理厂。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福祉的改善,让党和政府牵挂于心。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普惠民生福祉为目标,持续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确保让广大群众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真实,安全感更踏实; 确保民生改善与经济增长同步,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台阶。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入木三分,掷地有声。其实,对民生关注的思想和理论可溯至春秋时期的儒家思想,孔子的“以德治民”、孟子的“民本”和“仁政”是对民生关注思想的本源。“关注民生”作为一种治理国家和社会的理论更需要我们共产党人代代进行传承和重视。

  千里之行,起于足下。在推动惠民工程落地的道路上还有不少工作要做。比如入托难、上学难、就医难、养老难、生态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都需要我们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凝心聚力,完善顶层设计,坚持群策群力,积极主动作为,落实民生工程,最终奏响提升百姓生活的主题歌。


(编辑:曾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