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贫困户家“走亲戚” 脱贫尽显“人情味
时间:2020-01-20 16:38:1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月)“现在还在吃药没?过年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没?吃饭穿衣都没有问题吧?”农历小年,是家家户户备年货、贴窗花、搞卫生,准备欢欢乐乐过大年的日子。1月18日,小年当天,云溪区云溪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带着慰问物资和浓浓的暖意来到结对帮扶的深度贫困户家中“走亲戚”。

去年以来,“猪肉价格”成为了老百姓口中的高频词,为了保障贫困户春节能够吃上新鲜猪肉,结对帮扶责任人特意为帮扶对象准备了猪肉、鱼、米、油等过节物质。

新春将至,为让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云溪区按照“一保两防”要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深度走访帮扶工作,要求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带着“人情味”上门与贫困户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需求,查看衣物、被褥、年货等过冬过节物资储备情况,并制定已脱贫户巩固提升帮扶措施或未脱贫户精准脱贫帮扶计划,确保每户贫困户在春节,家里有火烤、碗里有肉吃、心里有暖意。

“今天过节,都来看望我们,还是非常感谢。”贫困户刘金华感谢道。

目前,该区已脱贫1130户4176人,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率从2014年的4.84%下降至目前的0.19%。2020年,云溪区将对全区未脱贫的62户180人实施重点帮扶,落实综合性保障措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