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环卫全力推进“净街”、“蓝天”、“碧水”三大行动
时间:2020-01-20 16:50:2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擦亮城市底色 增进民生福祉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郝家勇 报道 大城市应有大品质。1月20日上午,记者从岳阳市环卫中心召开的年度工作会上获悉,环卫部门未来将全力推进“净街”、“蓝天”、“碧水”清洁城市三大行动,擦亮城市底色,增进民生福祉。

  岳阳市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其汉介绍,该中心去年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以品质为本,大力优化环卫作业方式,最大限度净化了城市环境;此外,中心与时俱进厚植发展优势,有序开展了“餐厨垃圾”收运、全面启动“垃圾发电”模式、扎实做好了城区多地公厕、垃圾站等“基础设施”文章等,进一步提升了市民获得感和自豪感。

  作为全市环卫系统的领头雁,市环卫中心今年将紧扣岳阳大城市发展定位,主动向一线城市环境卫生标准看齐、发力,推进清洁城市的“净街”、“蓝天”、“碧水”三大行动,即环卫作业做到每2天清洗一遍、每2小时洒水一遍、每20分钟快速保洁一遍;大力推行环卫“湿法作业”等低尘作业模式,加大吸尘车、洒水车、抑尘车作业力度等有效降尘除臭;深入推进“人工清捞+岸坡保洁+船舶打捞+拦截清污”相结合的保洁作业模式,保持城区27公里水域岸线洁净;同时,优化公厕、垃圾站等环卫设施管理让市民舒心,推进餐厨垃圾整治等让社会安心,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