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
时间:2020-01-22 08:53:3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1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中,王一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认真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落地落细,奋力开创岳阳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意义和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三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责任,补短板、抓基础。要对标新任务、新标准、新要求,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升党校(行政学院)办学和研究水平;要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用脑用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介绍了我市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会议强调,学习省“两会”精神,关键是要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岳阳落地生根。要聚焦补短板,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基础打得更牢靠一些,把短板补得更扎实一些。要聚焦亮点特色,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真抓实干,精准发力,较真碰硬,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岳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把会议期间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解落实,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深入调研,制定规划,给予回复,形成长效机制,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三大攻坚战和民生保障、聚焦队伍建设等重点,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牢扛实,着力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全面过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