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被纳入 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
时间:2020-01-22 09:21:06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 瑜)1月21日,记者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岳阳被纳入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这是继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后,我市在跨境电商发展上的又一利好消息。

  商务部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岳阳、衡阳等50个城市(地区)及海南全岛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通知》指出,自印发之日起,获批城市和地区可按照2018年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市商务局电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是指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不执行有关商品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业务开通后,将进一步丰富我市进口商品的种类,大大缩短进口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企业还可以享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照个人自用物品监管政策,为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提升百姓日常生活品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