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春晚十一年,百姓最爱这顿“年夜饭”
时间:2020-01-22 17:00:35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袁小妹)1月20日晚,平江农商银行之夜“不忘初心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020平江县春节联欢晚会在县城影剧院举行。县领导汪涛、黄伟雄、肖湘晖、黎耀辉、洪志凡等四大家在家领导与1000多名观众欢聚一堂,现场观看演出,喜迎新春佳节。

平江县春节联欢晚会分为内外场。晚上7点,晚会正式开始。

场外,激昂的爵士鼓敲起来,将现场带进了喜庆祥和的热闹氛围;场内,传统戏曲、传统舞狮表演正在激情上演。

2.jpg

暖场节目告一段落后,在平江农商银行董事长方玉书的致辞中,平江县春节联欢晚会序幕开启。晚会上,平江县对10位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等为他们颁奖。

据悉,为集中展示全县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建设,平江县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群众推荐、审核初选、集中公示和公众投票、评委会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评定了胡朝晖、张大庆、易新玉三名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朱德昭、吴发明、姚小芹、毛启辉四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朱伟如一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魏卧东、罗园二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4.jpg

平江县春节联欢晚会秉承创意创新的主体创作思路,以群众文化年夜饭为载体,按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的时间轴,全力展现新平江的情怀与风采。晚会按照“不忘初心迎新春”“壮丽辉煌七十年”“由贫转强新平江”“欢欢喜喜过大年”四个篇章打造。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体现出百姓生活、地域人文、乡土风情、旧颜新貌的同时,从不同侧面讴歌了平江县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坚定了平江县由贫转强建设大美新平江的决心和信心。

十一年来,平江春晚致力挖掘人才,打造本土明星,春晚舞台已成为平江百姓的最爱,广大文艺爱好者都以能登上春晚的舞台为荣。李沐霖、叶丹这些在外打拼的文艺青年才俊也纷纷赶回来参加一年一度的家乡春晚,更多的则是广大普通老百姓带着自己的原创节目通过春晚的海选舞台,在众多的节目中脱颖而出,将他们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一面展示在观众面前。

3.jpg

双胞胎姐妹童静:这是我们连续第五年参加春晚了,心情特别激动,春晚是老百姓的春晚,今晚的节目也特别精彩。

童恬:我们是通过春晚海选舞台选出来的,我们觉得能参加春晚特别自豪,春晚是我们老百姓的舞台。我们表演的节目是原创节目《绿色的梦》,希望大家一起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一起加油。

沈博轩:听说有这场春晚之后,我们就早早准备了,练习了五六个月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加春晚海选,没想到能选上,我们特别自豪,明年要是还有机会,我还要来参加。

市民除现场观看外,还有近200万的观众通过平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平江视界APP(平江手机电视台)同步观看晚会直播。影剧院广场也挤满了观众,他们通过电子屏享受了这场文化盛宴。

这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把新时代的豪情、新使命的热情、新征程的激情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到老百姓的心里,更展现了平江县广大干群务实重干、奋力拼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大家对家乡的赞美之情和更加美好未来的期盼。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