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0-01-22 20:44:57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月22日,岳阳经开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和岳阳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主持会议,区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医卫系统负责人参加。

谢春生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多且密集,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增强风险意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应对疫情挑战,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谢春生要求,要落实防控措施,织密安全网络。做好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平安度过这次突发疫情。要强化联防联控,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上下联动和左右协同,做到全区境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及时上报疫情,实行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全力救治患者,区卫计局要加强与市一医院东院、市二医院的沟通对接,明确定点收治医院,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全力做好救治,严防医务人员感染,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启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机制,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全覆盖的卫生宣教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要加强舆论引导,要在市卫健委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谢春生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保障、凝聚推进合力。要加强组织保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成立区突发公共卫生指挥部,统筹统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管理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成立相应机构,制定周密方案,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保障,抓好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调配和资源整合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努力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应急保障,值班值守要提档升级,特别是卫计部门要加大值守备战的力度,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所有工作人员要到岗到位,主要负责人作出表率,带头值班值守,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