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工委召开2020年第1次工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22 20:51:35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月21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工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区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审议稿)》等相关报告、文件、方案,听取了全区重大产业项目2020年度、月度目标任务分解,全区评优评先等工作情况汇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审议了《区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审议稿)》。文春方在详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对与会人员提出的修改意见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加强研究、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及时进行反馈,进一步将《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让《报告》更务实、更精炼、更具操作性,更符合老百姓的期待。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考核为指挥棒,倒逼结果,以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总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守住底线工作,要把目光、力量聚焦项目建设,同时,把年前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报告》中去。

2.png

会议审议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提速建设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切口,强化要素保障,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锁定工作目标,细化方案,确保今年底10个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推动全区产业项目建设的升温加力、提速建设、投产达效。要突出重中之重,精准施策,谋划好全年项目建设的总体布局,聚焦签约项目的履约落地,全力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强工作考核,汇集督考力量,聚焦产业项目,强化部门督考,实行周调度、旬调度、月调度,扛实扛牢督考责任。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突出产业项目建设主题,把目光、精力、心思聚焦到项目建设当中去,做好完善、提升文章,为经开区产业项目高质量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区“2+10”重大产业项目2020年度、月度目标任务分解及单位联项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聚焦2个标志性的投资过百亿的产业项目,以及10个以上的产业项目投产达效。同时,联点部门要进一步紧密联系,核准项目、精准目标,摸清底子。要不断壮大规模企业,加强沟通,引导企业投资意愿,继续深挖项目后续投资,扩大投资总额。要严格绩效考核,压实牵头领导责任,压实参与绩效考核和联点部门的责任,按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层层分解,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对标对表、责任追究,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对工作执行不力、任务完成不到位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问责处理。"

3.png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交通安全、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等工作,一把手亲自调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确保城乡环境整洁,充分发挥属地责任,坚持长效常态。要加强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安排专人监督值守。要全力以赴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把节日关口,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同时,在春节期间,要保障信息联络畅通,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相关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