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脚踏实地入基层 禁炮防控两手抓
时间:2020-01-22 21:05:5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1月22日,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深入求索街道办事处南湖卫生服务中心、湖滨街道办事处湖滨社区、南湖街道办事处畔湖湾社区及龙山管理处阁子市社区,一线检查各地春节期间禁炮工作和冬春季疾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管委会副主任李精明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前有多少病人?”“制定了哪些应急预案?”……在南湖卫生服务中心,雷欣一边仔细询问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一边就冬春季疾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中心防控工作取得良好实效,有力保障地区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png

在湖滨社区、畔湖湾社区和阁子市社区,雷欣深入门店检查,并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禁炮工作开展情况及群众反馈意见。当得知各社区已按要求张贴了公告,上门入户做好了群众思想工作,雷欣倍感欣慰。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禁炮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告知广大群众,做到“禁炮”宣传全覆盖;要严格落实禁炮责任,加大巡查、处罚力度;要充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强整治工作的社会监督。

3.png

期间,雷欣还来到杨家垄路、花语世界开展巡河工作。经过连续加班加点,杨家垄路目前已全面竣工,地下排污管网建设已全部到位。雷欣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将“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调研中,雷欣反复强调,确保人民群众过好年,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将为人民服务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行职责,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万家灯火平安祥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