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1-22 21:10:4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 谢少杰)为保障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年,近日,南湖新区各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和重点路段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1.png

1月22日上午,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先后深入世纪华联超市、圣安寺、月欣菜市场、房车营地、花语世界、郭镇集镇、阁子市菜市场等地,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环境平安稳定有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世纪联华超市、月欣菜市场、阁子市菜市场等地,雷欣查看了消防器材配备及商品备货情况。她指出,超市和市场节日期间人流量大,要把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值班值守,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在圣安寺、房车营地、花语世界等地,雷欣一边仔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准备情况,一边进行现场检查,她强调,春节期间游客人流量明显增多,各景区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区旅游行业健康发展。在郭镇集镇,雷欣向坚守在一线的交警和城管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强调,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抓实管理细节,加强值班值守和交通协调,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出行顺畅安全。

调研中,雷欣还对新型肺炎预防工作、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png

1月21日,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深入一线调研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下午,李征兵一行先后来到华润金鹗西燃气加气站 、中石化金鹗西加油站、圣安寺景区、湖滨月欣市场、龙山花卉植物园,重点就危化行业安全、节日活动安全和景区节日安保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察,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及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李征兵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细致地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安全防范,落实安全措施,树牢责任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png

1月21日,南湖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克君带队开展辖区范围内工贸企业、规模以上餐饮企业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月欣菜市场、阁子市菜市场,重点就冬春季传染病防控进行了专项检查及工作安排。

方克君强调,安全生产是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幸福春节的关键保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要加强宣传教育,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加强隐患的治理和监控。对排查掌握的事故隐患,要求迅速整改到位,确保节前隐患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值班期间不得脱岗,做好值班记录,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同时,方克君还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消防安全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区旅发委 李可、区教体局 黄玲)

4.png

1月22日,南湖新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和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张朝东一行先后来到求索街道友谊巷、月山管理处湖州路口、龙山管理处郭镇集镇,重点就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

张朝东强调,春节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坚守好工作岗位,忠实履职履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让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