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1-23 09:47:3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1月23日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副市长李为、杨昆、邱虹,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1月22日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防控工作督查情况。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扩散速度快,来势汹汹,加之岳阳临近武汉,处于南北交通要道,已经受到高度威胁。

会议强调,一是防控机制要立即提档升级。要正式启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领导小组规格,进一步理清头绪,明确和完善指挥部的工作机制,日常化、高效化畅通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物资调配等渠道。

二是工作措施要迅速落地落细。防控重点领域措施必须尽快到位,当前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统筹完善好工作机制和预案、加大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市场管理、加强重点关口和人群的防控、备足医疗救助力量。

三是思想认识要及时调整跟进。要顶格应对,做到防控优先,全面停止活禽宰杀、野生动物交易,高速公路出入口要全面开展检测。要严阵以待、群防共治,全员上阵,高效协同,做好打持久战、打恶战的准备,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四是责任担当要不讲条件价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牺牲休假,全员进入战斗状态。要迅速部署、主动谋划、严督实办,如因为工作不实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口岸管控、市场管控、物资调度、定点收治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