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地毯式排查——新港区节前安全再过了一遍“筛子”
时间:2020-01-23 10:27:5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毛迎燕 蔡烨 刘克宏)岁末年初,临近春节。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日前,城陵矶新港区主要领导黄俊钧、王文华,和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亲自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掀起了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高潮。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对辖区进行地毯式的安全扫描,确保不漏一处。

1.jpg

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带队,开展全区范围内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值班值守,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新港区安全生产有序开展,区内安全生产零隐患。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规划建设部、招商联络部、社会发展部、应急管理局、港建投、云溪区消防大队、新港区质安站等相关部门参加。

一个个角落巡查,一个个岗位叮嘱。黄俊钧一行来到岳阳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华为项目建筑工地、临港高新产业园等地,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是否有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安全隐患整改记录是否完整?以及消防设施、巡查制度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的定期检查和定期维护情况等。

黄俊钧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特别是春节前后,全区上下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整改,杜绝带着任何隐患过节。把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保障年终和节日安全稳定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发生事故或遇到重要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要不断加强风险防控治理,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全区人民创造安全环境。

2.jpg

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刚,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规划建设部、社会发展部、招商联络部、监察室、应急管理局、云溪区消防大队、新港区质安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文华一行来到城陵矶综保区、港源石油发展有限公司加油站、临港国际汽车城、驰泰奥迪4s店、岳阳城陵矶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就春节期间是否安排值班值守、是否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管控情况;消防设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塔吊、施工升降机、吊笼、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定期检查和定期维护情况进行总店检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