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全面启动人社部门将在春节前后密集举办多场招聘会
时间:2020-01-23 11:45:5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1月18日,省政府第五次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名单,岳阳市位列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榜首”。记者带着“新年伊始,就业工作将有哪些新动向、新举措?”的问题走访人社部门。“当前,全市人社系统将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不断优化服务,切实惠企便民,帮助城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便捷化、精准化的供求对接平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表示,当前,由市人社局等七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本月起正式启动,将持续三个月时间,覆盖各县市区。

务工不用去远方,名企就在新岳阳

近日来,不少市民的手机上受到了“务工不用去远方,名企就在洞庭旁”的新金宝集团招聘短信,微信端正广泛流传着一封“致广大务工人员的公开信”,据悉,这既是我市人社部门为此次活动的宣传预热与活动预告,也是一种服务承诺和态度。今年来,我市在往年“春风行动”活动基础上更加突出了重点企业的服务,并以此为支点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动能。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将密集举办多场招聘会,云溪区、临湘市和临港新区在春节前启动宣传预热,将新金宝集团的招聘信息发送给辖区内每一位居民,并将在春节后举办的招聘会现场开辟招聘专区,为重点产业项目提供专项服务。

新春送暖入心,新年送岗到家

近年来,岳阳的发展有目共睹,现代产业欣欣向荣,城建、交通、文化、旅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益改善,宜业指数一路攀升,新金宝、华为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为引导春节返乡人员留岳就业,全市将陆续举办26场公益性“线下”招聘会,还将同步开通“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线上”人岗匹配入口。“2月1日(正月初八)和2月8日(正月十五),湘北人才市场将举办两场新春招聘会;2月3日(正月初十)上午,在经开区沃尔玛广场将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尹家辉介绍,届时包括新金宝、科伦制药、科美达电气、道道全粮油在内的2000余家企业将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

与此同时,人社部门还将在招聘现场免费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贴息贷款、社保接续、劳动维权等“一站式”咨询服务,让广大返乡人员在家门口顺利实现就业创业,让“新岳阳人”在通江达海的“第二故乡”乐业安居。

有需必有应,扶危又济困

据悉,此次重点援助对象包括城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活动旨在让市民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掌握申请享受政策支持和服务的具体流程,让所有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人群都能得到就业创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还将大力实施“311”就业服务行动,帮助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规划就业路径,实现稳定就业,尤其对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因地制宜到村到户到人送岗上门,以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2019年,我市人社部门交出了亮眼的民生答卷,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2万人,完成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的139.1%,创历史新高;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2万人,一大批城乡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达到历史低位;新增创业主体42018个,带动城乡就业8.21万人,创业倍增效应凸显。就业创业工作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