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国内

坐地起价,一盒口罩卖近千元!政府出手了!
时间:2020-01-23 14:49:43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大家都很关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有效防护?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要戴口罩,并不一定非要戴N95,因为病毒并非单独存在,而是存在于飞沫里。一般外科口罩还是能阻挡大部分粘在飞沫上的病毒,阻止它们进入呼吸道。”

  一盒口罩售价近千元

  不少网友在购买口罩时发现,无论线下还是线上,许多商家的口罩均已售罄。而有一些电商平台销售的口罩明显涨价,不少店家的N95口罩价格从99元上涨至三四百元甚至近千元不等。

网友纷纷吐槽

  有网友质问:这钱进口袋不烧得慌?

  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等商品价格稳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22发文,对北京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进行提醒。

  另据报道,湖北、上海、广东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也纷纷表示,正在对口罩等医用商品进行重点监管,发现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这种行为,将严肃查处。

  “不涨价”“快补货” 工厂电商药店全力保障口罩供应

  多家电商平台明确表态:抵制涨价。从21日晚间至22日早间,淘宝、饿了么、苏宁易购、拼多多、京东、美团陆续发布通知,在特殊阶段,不允许平台在售的口罩等物资涨价,一旦发现价格异常将下架处理。

  据记者了解,口罩等防控疫情的物资短缺只是暂时性现象,各方生产、调配已经启动。一些物流企业也联手商超,不分昼夜从全国范围紧急补货,全力保供。

  菜鸟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大批口罩已在21日晚连夜装车,大批量口罩正发往武汉、上海、杭州、广州、北京等地,春节期间将到货超千万。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