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呼吁:从武汉归来的朋友,请务必做好这几件事
时间:2020-01-23 20:53:41 来源:江湖那些事微信公号

  近期,我国多省(区、市)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传人”,且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江湖那些事(yyrbjh)希望大家,在这个春节当口,能够做到的是:

  如您来自武汉,曾到过武汉,或接触过从武汉回来者,尽量不去接触家人及周围人,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这是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自律,也关乎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关乎全市人民的健康!

呼吁:从武汉归来的朋友,请务必做好这几件事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1月22日24时,收到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

  而现在,正值春运,全国各地的人,返回湖北,返回武汉!同时,在武汉工作的,在武汉高校读书的人,也都从武汉,回到全国各地!

  大家要高度重视,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没有病例的地方可能是没有确诊设备和医疗条件,并非没有人感染。

  所有人都应该高度警惕,为自己,为别人。

呼吁:从武汉归来的朋友,请务必做好这几件事

  日常预防冠状病毒感染

  注意6个保护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究竟有哪些症状?长沙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恒介绍,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少见;约半数患者多在1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血症性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在1周后恢复。

呼吁:从武汉归来的朋友,请务必做好这几件事

  在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出现时,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范?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可以采取以下6个保护措施:

  1.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是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因此,居家每天都应开窗适当通风。

  2.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必要时外出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特别是小孩、老年人、孕妇及一些慢性病患者、体弱者。

  3.注意卫生。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春运途中如果没有条件用流水洗手,可携带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

  4.远离传染源。避免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5.增强免疫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水,增强机体免疫力。

  6.及时就医。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近就医。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