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严阵以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1-24 15:23:30 来源:岳阳日报

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千帆)1月23日,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组织召开全县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李爱佳、宋华、范征、余建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湘阴实际,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

余良勇强调,湘阴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要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员24小时坚守岗位要求,在关键时刻和重要节点坚决顶上去、作表率,统一指挥调度,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督查组要强化督查,开展明查暗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督促干、以督促效。所有乡镇(街道)党政主职、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春节期间一律不得离开县域范围,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带头在岗带班。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程办事,切实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保障。要切实加强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集贸市场、餐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消毒工作,停止举办一切集会、庆典等活动,备足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以及消毒药物等医疗器材和物资,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平台及时、主动发声,做好信息发布、舆情引导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月22日,湘阴县还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通报相关情况。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