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年关了!君山区长李勇,将浓浓深情倾注贫困户
时间:2020-01-24 16:15:1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姚卓)“年货都备齐了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吗?”……1月23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来到柳林洲街道芦花洲村、长沟子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芦花洲村因病致贫的黄宇翔家中,李勇与黄宇翔父母拉起家常,详细地询问了黄宇翔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黄宇翔小时候患脑膜炎,导致双眼失明,双耳思聪,父母年迈,家庭生活情况十分困难。李勇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生活过好,并叮嘱他们要注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尽量减少出门。同时,李勇还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对深度贫困户多关心、多帮助,及时跟踪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让他们感受更多温暖。

2.png

“现在扶贫政策好,不但有兜底补助,每年村里的扶贫产业基地还给我们分红!”因一场医疗事故,成为了聋哑人的雷检保家里,雷检保的父亲紧紧握着李勇的手,详细介绍了自己一家今年享受到的各项扶贫政策,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芦花洲村利用30万元的扶贫资金,新建了30多个三层大棚,与无劳动力的贫困户签订委托代管协议,即使出现恶劣天气、市场影响等意外情况,坐在家里也能收到合作社的兜底分红1000元以上。

在亲切交谈后,李勇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地生活态度,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同时,李勇还要求镇村干部要尽力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把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