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君山区委区政府再部署再加力
时间:2020-01-24 16:18:4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何瑶 何忠纯)1月23日下午,君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马志光、丰为民、彭红卫、周志辉、吴国良及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目前全区医疗、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后段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

魏淑萍强调,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把有可能出现的疫情想得更严峻一些,把防控困难想得更艰巨一些,领导小组要全面提档升级,顶格应对,做好充分准备;属地责任要压实,各镇(街道)、场负责人要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对照责任分解表,尽快安排布置好各线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管控措施要到位,重点完善好工作机制和预案、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和市场管理、加强重点关口和人群的防控等工作;应急预案要再细化,确保能充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同时要树立信心,做到有备无患;督查问责要严格,两办督查室要严格督查机制,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情怀,齐心协力,推进全区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2.png

在23日上午,君山区政府也召开了防控联席会,对全区防控工作再次部署再次调度。

1月23日,君山区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副区长丰为民、周志辉、吴国良,乡镇(街道、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1月22日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君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还就渡口管控、市场管控、物资调度、定点收治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李勇强调,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防控机制要立即提档升级。要正式启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理清头绪,明确和完善指挥部的工作机制,日常化、高效化畅通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物资调配等渠道;工作措施要迅速落地落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市场消毒、检疫管理工作,加强重点交通节点的人群防控,备足医疗救助力量;思想认识要及时调整跟进。要顶格应对,做到防控优先,河湖渡口、高速公路出入口要全面开展检测。要严阵以待、群防共治,全员上阵,高效协同,做好打持久战、打恶战的准备,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责任担当要不讲条件价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牺牲休假,全员进入战斗状态。迅速部署、主动谋划、严督实办,如因为工作不实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