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疫情相关单位取消休假全力备战
时间:2020-01-24 16:33:53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达理 郭雨滴)1月24日,笔者从湘阴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该县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防控工作有关的工作人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备战疫情。

自24日上午8时起,湘阴县城区内所有电影院、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为确保规定落实落地,该县文旅广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兵分三路,以24小时不定期巡查的方式,督促城区32家网吧、13家大型娱乐场所以及3家电影院关门停业。同时,该大队还设立值班电话,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监督,如发现未按规定停业的娱乐场所,积极向执法大队举报,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有效防控疫情。

笔者在湘阴县人民医院看到,该院感染发热门诊已用隔离带进行封闭隔离,医护人员全部换上防护服开展工作。据了解,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该县人民医院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并从各科室抽调36名精干力量组成志愿队,增援感染发热门诊。同时,该院紧急调入医用口罩8万个、消毒凝胶500余瓶、等离子空气消毒机14台,放置在医院门诊、急诊以及住院部等地方,确保防控物资充足,满足市民预防需求。该院相关负责人建议,近期如有武汉旅行、居住史,并伴有发热症状的市民,要及时到发热门诊登记备案,医院将通过体温监测、分诊、排查等流程进行诊断并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