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0-01-24 16:41:0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1月23日,南湖新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听取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做好打持久战、打恶战的准备,全力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主持会议,区领导李精明、姜华、方克君、张朝东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李运帷要求,要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启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牵头,日常化、高效化做好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物资调配等各项防治工作。要迅速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完善好工作机制和预案、加大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市场管理、加强重点关口和人群的防控、备足医疗救助力量。要迅速开展重点工作,对来自湖北特别是武汉的人群信息要第一时间掌握,及时上报,跟踪身体状况;要全面停止活禽宰杀、野生动物交易;要做好景区防控工作。 

雷欣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要做实工作,严防严控,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时刻;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全员上阵,牺牲休假,各单位一把手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协同配合,做好打持久战、打恶战的准备;要严格督查、追责问责,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手软。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