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毒灭源工作
时间:2020-01-24 19:00:59 来源: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1856418045347096.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1月24日讯(记者 李美军)“平江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在集贸市场开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发放口罩”“汨罗市畜牧水产服务中心组织对活禽交易市场坚持一天一清洗、一天一消毒”……这是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个鲜活场景。 


    据悉,该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工作重点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孙志诚局长为组长的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统筹协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建立了市县联动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应成立防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三是严格值班,坚持局领导带班、值班员坐班的制度,确保农口战线24小时通信畅通,严格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动态掌握消毒灭源的动态和疫情防控的形势,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后的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养殖场、屠宰场、活禽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消毒灭源工作。该局结合非洲猪瘟“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开展新一轮清洗消毒工作,截至下午五点,全市共消毒养殖场2165户、面积837万平方米,屠宰场29个、面积14.2万平方米,同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休市、关闭和禁止活禽交易等举措的实施;开展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共监测屠宰场、大型集贸市场58个、672人,发放口罩千余个。

(编辑:汤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