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全力以赴应战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4 20:57:58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曾兰花)1月24日(大年三十),岳阳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岳阳楼区卫生健康系统和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春节期间全部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应战疫情防控工作。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岳阳楼区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拟定周密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制订相关工作任务清单,并结合岳阳楼区实际,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确保了岳阳楼区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预防控制、疫情信息、医疗救治、宣传舆情等工作小组,并明确各小组组长、成员及职责,将及时完成收集、汇总、上报应急处置工作信息,提出预防控制措施策略,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等多项工作。

1月23日23时50分,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岳阳楼区各相关单位严阵以待,全部进入一级战备状态。24日上午8时起,对全区范围内活禽交易市场实行季节性休市,各市场已无活禽(含野生动物)销售,对所有市场安排了专人值班巡查,并在各市场张贴了休市公告;对全区所有网吧、KTV等文化营业场所实行暂时停止营业;对城陵矶三码头实施临时封航等强硬措施。各乡、街办事处,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流入岳阳楼区人员排查工作,共核实武汉来岳人员353例,全面澄清了底数,为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基础。已派19个医疗队在辖区内进行发热预检分诊,开通3个发热门诊,一个医疗队在高速收费出口进行体温检测。

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建议,近期如有武汉旅行、居住史,并伴有发热症状的市民,要及时到发热门诊登记备案,医院将通过体温监测、分诊、排查等流程进行诊断并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