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
时间:2020-01-28 11:37:3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何忠纯)1月27日,君山区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整体联动、群策群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副区长丰为民、彭红卫、周志辉、吴国良及相关部门、镇(街道)场主要行政负责人参加。

面对日益凶猛的新型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早动手、早预防,封堵相关传播渠道,对进入君山区境内的2个高速路口进行全面仔细排查,劝返,对紧临湖北的渡口先行关停;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等多种措施发动群众力量,动员群众实施群防群治;并制订了应急预案,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中。

在听取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各部门、镇(街道)场汇报了疫情防控中前段所做的工作及存在的困难,相关区领导就后段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

李勇强调,思想上再重视,要坚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封堵要再部署,再细化,做到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调度所有的进出境道路,既要保证所有车辆、人员全面检查,又要考虑到群众的应急需求;摸排要再仔细,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动员村组干部和群众力量挨家挨户排查,对隐瞒不报的要严肃处置;管控要再强化,严禁任何聚会,严防活禽交易市场反弹,并做好其它市场复市后的消毒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娱乐场所、卫生环境、医疗物资等的管控;治疗要再规范,对发热病人的处置流程要再规范,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乡镇卫生院和村组卫生室的医生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宣传要再加力,确保广播“村村响”全覆盖,要创作出群众通俗易懂的作品,镇、村要充分利用宣传车、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和高压态势,动员全区干群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指挥要再理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坐班值守制度、调度制度和信息报送处理制度,要以对全区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全区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