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综保区招工面试“不见面” 线上搞定确保隔离疫情
时间:2020-01-31 18:50:5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方璐 刘克宏) “感谢您报名参加综保区春节招工面试,您如果确认疫情过后前来上班,请您短信回复‘确定’二字,我就能马上向公司上报您的信息,即日起为您计‘待岗费’”。从元月30日9:00起,岳阳城陵矶综保区办公楼分区域的15部专用招工面试电话铃声不断,接线招录专员忙碌不停。当一名招录专员与应聘者通过电话连线、短信确认,就基本完成了一个招录流程。当日,共完成招录确认近600人。

大疫当前,元月28日下午,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专程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部署疫情防控和重点企业招聘工作。城陵矶新港区、综保区迅速行动,决定取消原定于元月30日举行的区内各大企业用工春节大型招聘会,改为“符合隔离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两不见面”的线上录用新模式,一切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搞定。

从大年三十开始,岳阳城陵矶综保区紧紧依托新组建的企业用工服务专属平台洞庭天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30多名招录专员,通过网上发布招聘启事、电话接受报名咨询,至元月30日,共接收线上报名应聘人员2600多人。

2.png

城陵矶综保区此次招聘的用工企业主要是新金宝集团岳阳工厂、湖南伟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入区大型生产企业,需要上万名一线员工。这让岳阳和周边不少长期在外打工的乡友精神为之一振,因为能圆不少打工族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家庭的梦想,何况每月5000多元的综合收入还不低。

疫情当前,已经录用的应聘人员何时上班?主办单位非常人性化地针对录用后因疫情而推迟上班的待岗现象,设置了“每天50元的待岗费”。从当日起,已经回复“确定”的应聘者,就将逐日累加待岗费。一旦疫情解除,待岗费将在上岗三个月内,随工资逐月支付。

为了打好防疫阻击战,新港区、综保区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电话、手机APP等不见面方式,开展网络报名、网络面试,持续做好招工工作,转“危”为“机”,力保新金宝等企业节后大量用工需要。

患难见真情,危难显担当。此次大型招聘对岳阳周边的湖北籍人员着力“敞开大门”,彰显“邻里”之间的温情关怀。一旦疫情问题彻底解决,城陵矶综保区将组织专门力量,实行全程跟踪、专班服务,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及时通知应聘录用的全国各地员工前来上班。

岳阳城陵矶综保区招聘咨询电话:0730-2739888

(编辑:周诗宇)